当前位置: 首页   >   办公指南   >   工作流程   >   正文

医疗保险各项业务办理程序

作者:    信息来源:本站    发布时间: 2015-05-18


一、        新入职人员办理医疗保险

1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无工作经历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:身份证复印件一张,一寸照片二张(医保卡、医保本各一张)。

2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工作经历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:原医保参保凭证、参保明细单,身份证复印件一张,一寸照片二张(医保卡、医保本各一张)。

二、        补办医保卡

由于社保局每月15日之前办公,所以医保卡丢失或者损坏的需要提前在当月月底提供办理的材料,经办人员在15日之前去办理,于下个月15之前办理业务时取回上月补办的医保卡。具体需要材料如下:

1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医保卡损坏者:原旧医保卡(社保局确认损坏会收回),身份证复印件一张,一寸照片一张。

2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医保卡丢失者:需个人打电话挂失(具体的挂失电话、解挂方式在《辽宁省省直基本医疗保险业务经办指引》),身份证复印件一张,一寸照片一张。

3、      如需办理住院需加急制卡时到人事处填写《补办社会保障卡申请表》(加盖单位章),注明加急理由。同时提供入院通知单、身份证复印件一张,一寸照片一张,如社会保障卡损坏的,需持损坏的社会保障卡到省医保经办窗口办理,30分后领取社会保障卡

三、         补办医保本

由于社保局每月15日之前办公,所以医保卡丢失或者损坏的需要提前在当月月底提供办理的材料,经办人员在15日之前去办理,于下个月15之前办理业务时取回上月补办的医保本。具体需要材料如下:需要提供本人一寸照片一张。